蒲野

生而为人无罪

🍵 第一次见你 03

null
null

文章里提到了七夕,想掐着七夕的尾巴发。


今天R1SE见面会嘉和洛让我的文章有了实感。


南国昌夏反谍情报分站站长焉栩嘉


南国昌夏反谍情报分站行动组队长何洛洛 /

北国萧山区情报分局特工徐一宁


R1SE的牌子像极了军牌。图源微博见水印。


上一章 贰·何洛洛




***



叁·七夕


这天晚上,夏之光邀请翟依萍陪他参加舞会,焉栩嘉见秘书并没有抵触之意,便默许了此事。夏之光没想到他答应得这么爽快,竟也不怕被挖墙脚,直呼焉栩嘉够兄弟,日后一定要报答。


于是,这天晚上成了焉栩嘉跟何洛洛的二人世界。


焉栩嘉坐在驾驶的位置上,汽车没有发动,两个人静静在街边看星星亮起。他们有好几天没单独相处了,何洛洛靠在他肩上,忽然道:“今天好像是七夕。”


焉栩嘉想了想,“是么?我没过过七夕。”


“咱们去望湘园吃饭吧!”何洛洛忽然来了兴致,眼睛亮亮的,“我想吃麻辣鸡胗。”


焉栩嘉听到“辣”字眉头都快打结了,“别介,我不吃辣。”


“你怎么这么娇气!”何洛洛不留情面地嘲笑他。七夕是用来提无理要求为所欲为的,他拽住焉栩嘉的胳膊:“我想去嘛,带我去。”


焉栩嘉叹了口气:“服了。”说完发动了汽车。


两个人点了三道菜,一盘麻辣鸡胗,一尾麻椒鱼,一碗飘着青菜叶子的清汤米粉。焉栩嘉舀了碗米粉,稍微撒了点盐。何洛洛把麻椒鱼里的菜汁倒进碗里,就着米粉大快朵颐。焉栩嘉看他嘴唇被辣成樱桃红,还嘟着嘴一边呼气一边喝水,煞是好看。何洛洛见他直勾勾盯着自己,显然误会了对方的意思,给他往往里夹了一筷子粘着辣椒的鸡胗:“尝尝这个,健胃。”


焉栩嘉愣了一下,咬了一小口,趁他不注意,扔了。


大名鼎鼎的焉站长在辣椒面前怂成这样,何洛洛百思不得其解,“辣椒多香,你竟然不喜欢。那你喜欢什么口味?”


焉栩嘉想了想:“甜,我喜欢甜食。香料有很多种,不见得要用辣椒。”


两个人的七夕平平淡淡,晚餐过后焉栩嘉把他送回住处,两个人在车里坐着说了几句话,何洛洛侧过脸闭上眼睛,垂下纤长的眼睫。焉栩嘉凑上前,犹豫了一下,舔了舔他鲜红的嘴唇,感觉舌尖火辣辣的,可他没皱眉头,辣辣的何洛洛尝起来也挺甜的。


“回家吧。”他摸摸何洛洛的头发,“晚安。”


何洛洛下车朝他挥挥手,转身走进去,小楼的灯一盏盏亮起。这间洋楼是焉栩嘉专门为何洛洛收购下的,原本何洛洛和站上的同僚一起住宿舍,焉栩嘉嫌宿舍小,要何洛洛搬到自家的豪宅公馆。何洛洛自然不同意,可焉栩嘉也见不得他挤宿舍,所以才买下这处西式小宅,想着能让何洛洛过得舒坦些。


焉栩嘉静静守望,等到何洛洛的房间灯亮了,他发动汽车,略微思考了一会儿,开向情报站。


此时情报站的职员早就下班,只有警卫守在大门口。焉栩嘉走进去,到办公室取了把钥匙,打开上锁的抽屉。


抽屉里放着一个档案袋,焉栩嘉将里面的文件取出来,上面贴着一张清秀少年的照片,照片下写着少年的姓名:何洛洛。


出生日期:2001年8月1日


出生地:重庆


性别:男


毕业院校:昌夏铁道警察学院


保荐人: 昌夏铁道警察学院 校长 黄锐 先生

昌夏反谍情报分站 站长 焉栩嘉 先生


……


焉栩嘉不是第一次翻这份档案。最初何洛洛进入情报站,是由铁道警察学校直接向上级申报,再由上级下派到内部。何洛洛升任队长,则是焉栩嘉向上级申报,最后批准的。作为站长,他对属下只能管理,却并没有直接的任免权。在成为何洛洛的保荐人前,他只草草看过这份档案,并未十分留心细节。


资料上对何洛洛的家属只字未提,校方说,何洛洛自幼是孤儿,养父母是小商贩,在他十岁多的时候就去世了。待看完一遍,焉栩嘉将资料重新锁进抽屉,看了看表,晚上十点整。


他拿起电话筒,转出一个号码,话筒对面传来悠闲的大提琴声,随即是赵磊悠闲的强调:“喂?”


“你认识铁道警校的人吗?”焉栩嘉开门见山,“我指校方高层,”


“好像有几个客人是那儿的。你要干啥?”


焉栩嘉面不改色地张口胡诌:“最近有个任务缺人手,想管他们校长要几个靠谱的学生。”


“行,给我几天时间。”赵磊毫不犹豫地应下,“你现在来喝酒吗?今天这里有大新闻。”


“什么大新闻?”


“还记得翟依萍吗,就是上次和你跳舞那个歌女。你猜她现在跟谁在一起?”


“夏之光。”焉栩嘉的语气无波无澜。


赵磊震惊:“你咋知道?”


“嘿嘿。我就是有办法知道。”焉栩嘉干巴巴地笑两声,口气倦倦的,“先挂了,我还没回家呢。记得帮我联系校方。”


刚扣下话筒没多久,电话铃又响了:“我问翟依萍了,原来你把她聘去当秘书了?”


“So what?”


“你是不是缺心眼?她跟多少大人物暧昧不清,说不定在你死对头那儿还有人情,别是被派过去搞你们的。就算有些事儿你不想抛头露面,也得找信得过的人。比如何洛洛,虽然可能没那么聪明——”


赵磊唠叨起来像他妈,焉栩嘉赶紧打断他:“行行行知道谢谢关心,挂了。”




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⠂



咕咕咕咕咕咕咕

评论(19)
热度(10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蒲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